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雾中楼影视武侠怀旧论坛-中国最大的影视分享基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称中国将建更多执法船 打造全球最大执法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3 09:43
  • 签到天数: 23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01:0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资料图:广东黄埔造船厂内大批新建海警船停满码头

    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中国简报》9月10日文章称,在过去几年里,中央政府鼓励并授权沿海省份参加公海水权保护巡逻,并在不断帮助加强地方海洋执法队伍的力量,宣布计划帮助省级海监部门采购共计36艘新海洋执法船。这些新执法船的就位可能代表了中国打造全球最大远洋海洋执法队伍的努力。目前中国偏向省级海洋权益保护活动的不平衡现象可能只是暂时的,是中国工程师设计、中国造船厂打造新一代中央级海洋执法船的静默期,未来中国有可能会建造更多大型执法船。

    中国于2013年通过立法,把五个海洋执法机构中的四个重新整合为新的中国海岸警卫队,由国家海洋局管理。中国政府内外人士对这个决定期待以久。此举的目标是改善中央政府层面的协调性并减少冗余。中国观察家即刻将之置于北京政府努力提高自身在亚洲的海域主张能力的背景下考量。他们希望以前各自为政的独立机构能够“形成一个拳头”加强中国对争议海域的行政控制。

    这种正在进行中的权利集中工作,使中国的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组织发展变化黯然失色。不久前,中国海洋权益保护(MRP)——或利用执法手段捍卫并推进中国在海上争端问题中的立场——责任几乎完全由中国中央级海洋执法机构一力承担。自2010年前后开始,中国11个沿海省份及省级城市的海洋执法力量——以前主要由船只和小型艇够成——开始越来越多的下水大排水量海岸警卫舰,并出海前往存在主权争议的水域,对抗国外势力的“非法”活动。无论对于中国而言,还是对于亚洲其他海上国家而言,这种发展趋势都是值得注意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雾中楼影视武侠怀旧论坛    

    GMT+8, 2024-5-1 04: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