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雾中楼影视武侠怀旧论坛-中国最大的影视分享基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多地发现“地狱犬”毒株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3-12-31 10:12
  • 签到天数: 314 天

    [LV.8]以坛为家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3 11:5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12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许文波表示:近三个月以来,一共有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输入我国,其中9个省检出BQ.1及其亚分支,3个省检出XBB亚分支。



    许文波介绍,BQ.1和XBB主要表现为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加。10月5日,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副研究员曹云龙指出,XBB的免疫逃逸能力暂时是变种病毒中最强的。



    BQ.1毒株曾一度引发全球关注。其第一代亚分支BQ.1.1以“地狱犬”的代号广为人知。当时一篇国外论文指出,BQ.1和BQ1.1能更好地和人体细胞融合,引发的疾病可能更为严重。



    不过,这一结论并不是公认的。12月13日,中疾控病毒所发布消息称,暂未观察到患者感染BQ.1后临床严重程度有所增加。



    许文波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新毒株的致病力和其他毒株没有明显区别,目前暂没有发现BQ.1和XBB在国内外引起重症和死亡增加的报道。



    BQ.1是奥密克戎亚型BA.4和BA.5的后代,今年6月首次在尼日利亚发现,之后主要在欧美地区传播。XBB变体是BJ.1和BA.2.75的组合,主要在新加坡等亚洲地区流行。今年10月,其亚系XBB.1在香港首次被检出。



    许文波同时指出,BQ.1和XBB在国内尚未形成优势传播,但其传播优势会逐渐增加,与目前的国内主流毒株BA.5.2和BF.7一起,加上其他50多个输入的亚分支,最终可能形成一个共循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雾中楼影视武侠怀旧论坛    

    GMT+8, 2024-4-24 13: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